中德工程学院是原国务委员陈至立女士(时任教育部部长)倡议、由国家教育部立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备案的中德政府间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借鉴德国职业院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经验,开创高等职业教育的新模式,实现中国职业教育与德国职业教育体系相融通。学院拥有一支“双师”素质的高水平师资团队,教授3名、副教授5名、博士7名,95%以上专任教师先后赴德进修。学院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德合作)、飞机电子设备维修、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四个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德合作)专业为国家重点专业、上海市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专业,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为上海市一流专业培育建设专业。拥有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上海市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项,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级教学资源库2个。

学院按照德国职业院校“教-学-做”一体模式布局,建有各类先进的专业实验实训室50余间,实训面积5000㎡。中德合作专业参照德国兰茨胡特应用技术大学和德国技术员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计划实施教学,采用中德双方共同拟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通过相关考试后,可获得国家认可的专科毕业证书、以及德国工商大会颁发的工程师助理证书。中德工程学院毕业生深受国有大中型企业及各类中外合资企业的认可,连续五年就业率达到100%。就读期间,学业成绩优秀的同学有机会享受学校补助的中短期赴德游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