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依据学校整体专业布局,以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应用以及在智能控制领域延伸为主线,形成以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为核心,带动微电子技术、集成电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等专业协同发展的优质专业群态势。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900人,现有教职工数57人,其中专任教师38人,高级职称9人,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学历占比95%以上。

学院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探索学制纵向贯通、产教横向融通的现代职教体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成为上海市首批中高职贯通、双证融通试点、五年一贯制试点专业,微电子技术专业探索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实践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专业”。学院拥有校内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和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上海选手培养基地、集成电路智慧学习工场、无人驾驶实训室、嵌入式人工智能实训室等新技术应用实践环境;校企合作建设校外实践基地30余家。近年学院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市级教学团队3支、市级教学名师1名、市级精品课程及在线开放课程5门;拥有1个上海市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竞赛奖项近20项。毕业生就业保持优质状态,毕业生主要分布在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领域知名单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高。学院各专业正充分融合智能时代新技术、新标准,为学生营造充满生机的育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