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和“双师工作室制”教学,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围绕数字媒体、数码艺术与艺术设计等三大体系,全面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以产业群带动专业群建设,以产业高端项目引领教学变革,引进国内外市场高端人才,全面培养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及艺术修养高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现设有四个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校生1000余人,就业率90%以上。拥有专、兼职教师35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占19%,副教授占25%,讲师占50%,94%以上专任教师为硕士研究生毕业,拥有博士学位教师25%,另有四名教师博士在读,博士研究生导师一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六名,兼职教师均为来自企业一线的专家。

当前学院建有八个专用实训机房,素描、色彩、陶艺三个实训工场,木工家具、摄影摄像、渲染农场、装饰材料、产品一体化、三维动画及虚拟现实等多个专业实训室,以及AR创新中心、奉城木雕非遗传承人、现代首饰艺术及学生工作室,为各专业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学院学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富有专业特色。一些志愿者活动多次获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上海市总工会等部门嘉奖。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丰富,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近三年来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漫制作、产品设计及虚拟现实等项目中获得二、三等奖共4项,上海市“星光计划”大赛动漫制作、平面设计等赛项中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近两年来获得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一项,铜奖二项。本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社会认可度均逐年稳步提高。

近年来,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经过学院教师优质教学,经过同学不断努力,专升本比例不断上升,成为毕业生的一大亮点。除了越来越多的国内专升本机会,另外,还有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已经与我校建立了专升本、本升硕联合培养机制,其中我院相关设计专业也在培育计划内,学校为此开展了针对性的外语培育计划,良好的外语学习机会,为出国留学、升本、考研创造了条件。2022年我校更是迎来了建设本科职业大学的良机,目前部分专业已经开始申报本科,所有专科将逐步升级为本科。相信报考我院的考生,将迎来更多的专业晋升机会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