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依托学校职业本科发展,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群和机器翻译技术,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扎实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的特色外语人才。学院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专任教师42人,高级职称7人,中青年教师硕士博士以上学历占比100%。截止目前,有上海市育才奖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优秀团队1支,校级三八红旗手1人,校级优秀外语学科带头人1人,学院骨干教师2人,校级外语学科课程思政创新教学团队1支,校级科研创新团队2支,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全国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学院注重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外语语言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积极为学生拓宽社会实践渠道,在校期间均有涉外语言服务的机会;学院重视国际文化交流,每年选派师生赴英国、德国、加拿大等高校开展游学项目,实践语言技能。学院现有虚拟情景实训室、同声传译实训室、跨文化体验室、语音室等校内特色语言实训室。与德国工商会、德科签证中心、21世纪英文报、东方国际旅行社、上海汇展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一者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上海策马翻译公司等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学院牵头上海高职优质院校建有上海城市友好服务中心基地1个,汇展服务育人基地1个、翻译大师工作室1个。

近年来学院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市级教学资源库专业1个、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学生在历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比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竞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视频比赛、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中斩获佳绩。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取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大学德语四/六级证书、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1+X证书(VETS)等。毕业生能胜任中外企业、教育、文化、国际交流等岗位。外语学生专升本比例在学校名列前茅。学生就业面向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出入境管理与服务、语言技术等行业企业。首届毕业生就业率100%,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