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据学校整体专业布局,坚持打造“全真全程实践式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以学校重点建设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为核心,带动会展策划与管理、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协同发展的服务贸易专业群。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400人,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青年教师硕士博士以上学历占比91%。学院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探索学制纵向贯通、产教横向融通、国际交流合作的现代职教体系,会展策划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三个专业和对口中职开展中高职贯通专业试点;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等专业实践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中英特色合作班,目前学院与英国巴斯思帕大学商务专业的合作已有16年;跨境电子商务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是进行学校“双一流”建设专业。学院实训条件优越,多间实训室可以直接承接真实业务。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培养企业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目前与6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有效的推动了包括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及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的建设。

近几年来,学院教师每年获批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课题多项。今年学院建设完成国家级教学资源课程一门,获批上海市级教学团队1支、市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1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上海市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每年在国家级、上海市级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数十个,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成果显著。学院毕业生总体达到了专业基础扎实、操作技能熟练、综合素质优秀的目标,学生就业率多年来一直保持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及用人单位满意率均超过80%。